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难忘的一周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个星期发生的事真的让我有点招架不住……

        一年级的同学不会换衣服在厕所里哭,哭着要找妈妈……问了好久才知道他不会换体育衣;小女生尿湿了裙子,我找了备用的给她换,她说我不会换……我问道:平时谁帮你换衣服啊?小女生说:平时是kakak帮我换的;男同学也是这样,大小便在裤子了,叫他去洗干净再换备用的裤子,结果洗是洗了,鞋子袜子也湿了,不然就是大便没冲洗就直接把备用的裤子穿上去,我还要在厕所帮他洗……

       我真像是他们的kakak……

      
       纠正握笔这简直要我的老命,小朋友上了几年的幼儿园班,握笔不正确没有及时纠正,现在纠正不来了!家长们可能以为握笔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当孩子握笔不正确,他就看不到自己写的字,他就会斜着头写字,久了就会造成懒惰眼,接下来颈项出问题,脊椎出问题……可是我能做的都做了,还是改变不了……

       我给孩子的国语生字只是每个字写三次,很多家长会很奇怪为什么写那么少,幼儿园写得还要多!可是写多一定记得?孩子手掌的骨骼发育都还没健全,写那么多字好吗?虽写少,但是我给他们读很多,听写的时候大部分都可以写。所以希望家长们不要一直要小朋友写那么多的字!


     小朋友们开始会认真写字,不再急着做完 ,而是认真地做好!可以拿到星星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除了写字,听写,同学们朗读方面也要再加油哦!很多同学会写,但是不会读。记得再加要多练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