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地球上最杰出的建筑师

地球上最杰出的建筑师 ——白蚁


我最崇拜的建筑师,十几万的白蚂蚁住在同一个蚁窝里面竟然不会被过多的二氧化碳闷死,到底怎么一回事???

白蚁地球上最杰出的建筑师 - 康斯坦丁 - 科幻星系

守护大树的白蚁

  白蚁和蚂蚁可说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农夫。早在1亿年前,它们就会掌控蚁穴内部的温、湿度,以因应多变的气候,为食物打造了最理想的储存环境。
白蚁倚靠真菌为生,而真菌又是依附树木获取营养,它们分解真菌残屑的过程,能让深层土壤在未来数十年更加肥沃,对土壤肥沃度有很大的贡献;同时也会产生热量,替白蚁在冬天保暖。
蚁穴构造非常奇特,是由无数细小的地下隧道来连接周遭环境,运作原理和“炯囱”非常相似。当气温变暖时,空气上升,和下方的蚁穴产生压差,外头的空气自然流入巢内平衡气压;因为蚁穴位于深层土壤的关系,温度不会产生剧烈变动,并且透过气流平衡,外部的温、湿度会决定流进蚁穴的空气中保留多少水分。

白蚁地球上最杰出的建筑师 - 康斯坦丁 - 科幻星系

白蚁地球上最杰出的建筑师 - 康斯坦丁 - 科幻星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