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Wednesday, March 6, 2013

继续无奈

        不知不觉这个部落已经做了两个月,很安慰同学们在学习上都上了轨道。
       有些同学越来越用心,功课和听写都做得很好。可是有些同学反而越来越马虎,可能家长松懈下来了,孩子也趁机会胡来了!

       亲爱的家长,鼓励孩子学习是一条长远的路。我们不只是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还要培养孩子对课业的责任感。这是不能放松的……这也是为何我做了那么多的东西。我不只是给孩子们星星,我让他们去贴星星。我做书签送给他们,书签达到十张可换取小礼物,或是和我共餐~为的就是让孩子持续他们对课业的热衷~

       偶尔我会打开手机里我孩子的照片,让他们看看我孩子的模样。小孩子对baby就是很感兴趣! 希望家长们也可以坚持到底,大家一起合作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方式!~

~~~~~~~~~~~~~~~~~~~~~~~~~~~~~~~~~~~~~~~~~~~~~~~~~~~~~~~~~

       在上个星期我发了一封警告信给学生,因为这孩子实在太过分。我亲眼目睹他好几次打同学,掴巴掌,飞脚踢还有抓人的脸……我已经警告他很多次,但是他还是不听。我只好发警告信给家长。

     如果有一天这孩子在楼梯上把别人的孩子推下楼,这要谁负责?家长一定会怪老师没有处理这孩子,没有改变这孩子的行为。我已经尽我能力,但还是没有办法改变这孩子,发警告信是我最后的选择。
   
     结果招来了家长,家长很不满。他认为是同学们诬赖他的孩子。但是我亲眼目睹的呢?我叫了那位脸被抓伤的女同学出来给她看,如果这是你的孩子,被人抓伤你又会怎样?别的家长都不出面投诉你的孩子,你还想怎样?家长竟然要我体罚孩子,我只好告诉她:如果他打其他同学,我们不允许,那么我们凭什么体罚他?他只会变本加厉。最后商量好一些方法,家长才离去,可是警告信并没有签名还给我。 

    我追了整个星期,他还是没有还我。还信息班主任警告我不需再跟他的孩子追讨警告信,他星期一会交来。结果昨天4/3/2013,他没有交来,我也不跟孩子拿。今天跟副校长报告的时候,才发现她投诉到校长那里去了。结果又是我的错……

         亲爱的家长,我知道当你们的孩子接到警告信,你们会很担心,但是我希望大家给孩子为自己的错误负责任。让他知道如果犯这样的错误是会被处分,会被开除。让他自己检讨自己的行为!而不是一味的维护孩子!这样孩子永远都是长不大,永远都要你担心!让他为自己的错误负责,将来才会是个堂堂正正的好孩子!

        换句话说,如果是你的孩子被人抓伤?还是被人打伤?被人推下楼梯?难道你可以由得那位打伤你孩子的同学?同是人,一视同仁,这是我的宗旨。我的工作不只是传授知识,还包括培养德行。

    我最担心的是,这样的孩子,出到社会,一旦犯错,谁会给机会他?或是他会招惹比他更狠更凶的人,白白牺牲性命。家长们,难道你们看不清这一点?从小给他为他的错误负责任,哪怕让他被学校开除,让他明白犯错就会有处分有后果,总好过他将来出到社会犯错,一错就无翻身机会? 

   我无奈家长看不清,我并没有针对孩子,甚至我要求全班同学给他一个机会去改变!结果最后又是我的错……这老师真难当。已经无心留恋在这间学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