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Friday, March 22, 2013

LINUS恐惧症

一周又过去……

      这一周几乎不能进行教学,因为要让同学们考LINUS。由于一直以来都是教高年级,深深体会到一至三年的基础是多么重要。每一次接手四年级的学生时,我往往可以分辨出来,发音清楚咬词正确的学生来自黄玉莱老师(校队演讲比赛训练老师);写字端正笔顺笔画没问题的学生来自吴彩萍老师(书法的训练老师),句型和造句没问题的学生来自陈宝丽老师(写作的校队训练老师)……也明白为什么科长和资源老师们会说:一至三年级的老师一定要是重量级的老师!

       第一次教低年级,这是无比的压力。我希望可以为孩子们建立稳固的语文基础,但是同时又不会让他们感到压力……这真叫我为难!这一个星期我很凶,因为孩子不明白这LINUS考试一定要及格的重要性!大家回去都没有温习,幸好部分家长给予合作,让同学们在家进行温习。不然真是急死我这个太监!!!

      很感恩大部分的家长都很合作,配合我的教学。但是大部分的家长已经放松孩子的学习情况,可能看到孩子太压力了,可能觉得孩子已经上轨道,可以放手了……很多同学的课业和听写都退步了……我只想轻声问一句亲爱的家长:是你累了吗?
   
     我只能说对孩子的教育在刚开始的阶段会比较辛苦,一刻都不容放缓。我也是处这个阶段,看着孩子们写字越来越不整齐,听写越错越多……我也有点麻木去……原本很喜欢为同学们贴堂。把好的作品放上来让同学自豪,培养他们的自信。可是写得美的,获得星星的越来越少……都不懂放不放好……

   就趁这个假期,大家都好好休息,再充电。毕竟休息就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开学后,希望家长们和我一起在为孩子们的学业再努力!!加油!!

祝大家:假期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