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Tuesday, April 30, 2013

游戏教学法-背字诀(华语)

这是我让同学们背成语的方法之一。

同样是5X5的格子









然后选出6句成语。
鸟语花香
五颜六色
鳞次栉比
四通八达
流连忘返
包罗万象

要求学生自己随意填入格子,但是不可以顺着次序。



学生A








学生B







然后老师可以开始
第一题:流连忘返
 


学生A



学生B







然后继续第二题和第三题,一直到有学生喊BINGO!
例子:
第二题是:鳞次栉比
第三题是:四通八达


 学生A


 学生B







第五题是:五颜六色


 学生A 



 学生B








在这个情况下就要看同学们谁比较快喊BINGO!
等同学们习惯了,老师可以换个方式玩。例如老师讲成语意思,孩子圈成语。
或者是老师给填充句子,老师念出不完整的句子,句子中不完整的部分就是欠缺的成语。
让孩子去选择哪一个成语。选错是要处罚的哦!
不然孩子会乱乱圈,为了要赢!
圈错可以处罚一天不可以玩,或一星期。看老师而定。

这个很不错玩啦,大家可以试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