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Monday, May 6, 2013

BIna Ayat

说真的,本身不是主修国语,校方派我教国语的时候我真的很担心。我怕会让我的学生跟不上其他班是主修国语的老师教导。

Bina Ayat我第一次让同学们做的时候就发现,原来不能像华语的造句那样来教。孩子对字的认知较低,我就换用图片来教。

而且我坚持由浅至深的教学理论。




















现由简单的动词开始,这些动词都是孩子已经学过的。
然后前面加入人物,后面加入动作的对象。



















等孩子能明白简单句子的结构后,我才开始加深。


















我先教孩子加入dengan的字眼以加长句子,孩子刚开始都做得不好。


















第二次同学们开始捉到窍门,就开始会做。
lori
kecil
lukis
gambar
这些字眼我都已经教过,这造句就是教导孩子串字。


接下来我会教孩子接di, yang, untuk等等字眼。
家长在家也可以训练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