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Friday, May 10, 2013

小考·爆血管

这星期给他们做了很多的小考……

结果发现原来很多同学回去做功课都是有人教的,而且是直接给答案的那一种……

结果考死了我自己!!!

**************************************

2年级已经考了两张考卷,有位老师告诉我,他的学生很多没有做完。
我顿时很担心!因为一年级我教的两班也是做东西慢吞吞的……

100%的考卷如果一题1%,那么就会有100题。
这不太可能……肯定来不及做!

如果1题4分,那么25题就可以达到100%。
但是也不太可能。因为如果学生一旦对少过10题就是不及格……

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1题2分,那就会有50题。
我留了50题的作业,根据考试的时间,一小时,让他们做……
结果75%的同学来不及做完。我晕……
我预算有半数的孩子在下星期的国语理解考卷是来不及作答的。

请家长在家训练下孩子做功课的速度……
希望可以亡羊补牢!
还有训练孩子以下的方法:
1)先做容易的题目!
(一定要先做容易的!也代表是学生会做的,这是为了避免删除了错误的选项。)
2)然后删除已经选择的项目!
(如果会做得已经选了,剩下就是不会的题目,那么对的准确率会提升至50%而不是25%)
3)寻找题目内的提示,而不是随便作答。
(有些句子内会有答案的提示或是对话的方式。)
如果前一句有adik,那么对白的后面那句就会有abang/kakak
如果是长辈(父母)通常叫孩子名字,然后后面那句就会是ayah/ibu
如果题目是选提问,先看看答案。如果答案是人名,那么问题就是siapa.
句子中有ke那么后面一定是填地点=taman,padang,dapur,sekolah等
句子中有makan那么后面一定是选择有关可以吃的食物。
如果图画配句子,句子中一定有一些字是他们会的,那么再看看图画是哪一个,才选!
4)在怎样不会做就随便填进去!不可以空着!!!
因为可能孩子随便填而猜中答案,但是空着的话一定是0分!
5)大写只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句子中的第一个字,第二是Kata Nama Khas!
特别名词!

家长们看看孩子做的课业,尤其是错误的题目,他们是乱作一通!
以上的方法,是我发现他们还不能完全明白句子的缘故,才特别教了他们怎样找答案。
请家长们为孩子们复习这些方法,一直到成为他们的习惯为止!
通常持续3个月 ,至少90天就会变成孩子的习惯,到时候就可以放松。
一个良好的习惯,造就孩子的一生!
如果一本作业,孩子的答案都是全对,那么你要从哪里知道孩子的弱点?
就只有拿考卷的时候,也是后悔也来不及的时候!
他们做错,我从来都不曾处罚或责骂他们。
但是做错了没有订正,我肯定会教训!

作功课或考卷要灵活变通,不是盲目背完整本课本和作业!!!

郑重要求家长不要再直接给孩子答案!!!!!!
当我在学校考他们的时候,我很吃惊!
原来他们平时的对完都是依赖父母给答案!
很多做不完的就是不会做,然后空着!空着等我给答案!!!!!
这让我崩溃!
甚至有孩子每一题都来问我,说她不会做!他们连尝试去做都不要!!!!
就是要我说答案给他,我讲自己做看看。
结果10分钟过去了,他还是停留在那题,还是空着!!
我几乎是气死在课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