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Saturday, May 18, 2013

考试周

这一周的考试让我发现到孩子原来很多都不懂什么是考试……
做得太快,粗心犯下的错误太多,甚至不做……
明明读了提示,还是做错。吩咐他们画圆圈,结果他们画线……

不过大部分的同学都考得不错,说真的我是有点失望。因为我觉得他们是可以考得更好的。很多的错误不是他们不会,而是做得太快,粗心犯错!不过整体上两班都有超过20个同学拿A已经是很不错。

很多家长告诉我,孩子们很喜欢我。因为我也很喜欢他们啊!
我很早就知道,要学生喜欢我教的科目,就必须让学生爱上我。只有在他们喜欢我的时候,才会喜欢我教的科目,才会用心学我教的一切。在这方面,我花了很大的劲!

培养孩子学习的信心还是我首要的任务。只有他们有信心去学习的情况下,学习才是一种乐趣。他们会很开心地告诉我,听写都读好了,一定可以对完。希望家长们不要买太多超出孩子的学习能力作业给他们。一直处于不会做的情况下,他们很快就失去信心,根本不想再学!

下半年会开始考作文,孩子们需要很多的句型练习。其实更好的方法是阅读故事书,一来故事有趣,他们看了开心。从中可以增加词汇,增强句型。

我是有个计划,希望可以给全班的同学买同样的一本国语故事书,然后我会领着他们去阅读。教导他们正确的阅读方法,怎样把故事中的词汇变成自己的,怎样把故事中的句子变成自己的。孩子的阅读能要尽早培养,因为跟语言能力一样,过了7岁就错过了学习说话的黄金时期。二阅读能就必须在15岁之前,曾经有个家长告诉我她很羡慕她的孩子可以在书店里静静的看书,而他自己却不行。因为他已经错过了学习阅读的黄金时期。

但是由于要跟孩子收钱,也担心家长会投诉。所以我想在这里问看看大家,是否允许我跟孩子收钱买故事书?然后家长就可以跟着我买的类型的书,买给孩子看。因为过虑了很多才选出最适合他们阅读的故事书,绝对可以让孩子读得明白,也从中获得乐趣,不需依赖家长的协助去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