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Wednesday, May 22, 2013

无奈

对教育我有着一定的热忱,对孩子我总是希望把最好的教给他们,让他们拥有带得走的能力,让他们快乐地学习。

讲师说过,学习是要在快乐情绪下才会发生,要学生心甘情愿快乐地去学习,就要靠老师的魅力。让学生爱上你,那么他们就会喜欢你的一切!这一些话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一直不能忘……

看过Dolphin Tale这出电影吗?里头小男孩的母亲说的一番话:He could give a report, write an essay , make a collage, the experience he is having is so much richer than anything a teacher could teach him in the classroom. I’m seeing something that a teacher , a mother dreams of seeing : a turned on kid. He is so engaged and it’s not with a game boy.

要让一个孩子热衷于一样事物,不容易。更何况是学习,课业总是那么的枯燥……只要点燃孩子心中的火把,他愿意做任何事情!

看过Here come the Boom这出电影,其中一幕那位音乐老师说的You would see a bunch of our student witnessing complete resolve in the face of an unbearable obstacle. They are invested, they are inspired. That’s what we’re supposed to do as a teacher! Inspire!  

我一直希望可以点燃孩子,热衷于学习。除了星星榜,小礼物,这些物质上的奖励,很快他们就会沉闷下来。我希望可以借助阅读的乐趣,教导他们自习。只要孩子懂得阅读,在这资讯爆炸的时代,许多书本中的知识是我们教不完的,孩子却可以自己去学习!只要他们感兴趣,只要他们懂得阅读。 

外子说我花那么多钱买礼物,还要花那么多时间包到那么美,孩子三两下就拆开,甚至弄不见。很浪费时间!可是他不知道孩子收到礼物时的喜悦,虽然并不贵重,但是他们觉得自己的努力获得肯定啊!

去买书,我为孩子争取最大的利益。出版社的老板只是愿意折扣给老师购买,家长却不能。那本书在Tesco可以买到,RM9.99。出版社的老板说愿意折扣30%给老师。那么说每本只是RM7。我明白家长的投诉,他们认为我在赚孩子的钱。可是天地良心,去问看看出版社的老板,我连车油都亏了,就只是想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我不明白,我不怕辛苦,我乐意去教导孩子阅读的能力,阅读的方法……这变成额外的工作,我没有任何的好处,但是我知道孩子的写作能力一定会大大地提升!如果持续培养至成为孩子的习惯,将来你会发现您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不一样,他的写作一定比别人优秀!他的理解能力,他对事物的看法,你会发现不一样……

因为过去我是这样教导我的学生,看着他们的优秀,我很满足!真的很抱歉,由于在旧有的学校,校方不反对老师跟学生收钱买书,所以习惯了。忘了有些学 校不一样……为了阻止有人趁机会向无知的孩子牟取利益,所以不让老师收钱买书或买东西,这一点我可以理解,我很快就把钱退还学生。我也明白如果每个老师这么做(这是大型的学校)一定会很乱。

但是感到悲伤的是原来我付出了那么多,在家长的 眼中我就是一个会向孩子牟取利益的老师……这让我很无奈……原想在假期前买给学生回去阅读,现在请家长自己去买了。

出版社的老板说只要是上门去购买,一律都有30%折扣。
地址:
no42 jalan BPU 6 , Bandar Puchong Utama.
Mon-Friday 9am-6pm
如果觉得很远不方便,在Tesco也有。但是没有折扣!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