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林老师。
今年转去了一所新学校,教科学和华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资料。我也会在这里记录小朋友的作品,希望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有任何疑问可以email我:akenaling@gmail.com。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ages/Nams-Garden/432147186828508


留言的同学,请不要在这里聊天,你们可以讨论部落内的练习与常识,可以发问,可以写写你的看法。
写得好的同学,老师有赏~练习可以做在纸上,拿去办公室给我批改,全对的话有赏。但是必须是自己完成的哦!

Total Pageviews

Jika anda ingin membaca blog ini dalam bahasa lain, anda boleh guna translate di bawah. Selepas memilih bahasa yang lain, tunggu sebentar klik semula lagi translate dan memilih English.
p/s: Bahasa English translate dengan lebih tetap.

Translate

Monday, May 6, 2013

想象力与创造力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开学至今快要半年。学生也将在下星期开始开始,其实我真不知道这样的考试是否对孩子的学习有多大的帮助?我只知道死背书,死读书这样的教育方式扼杀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是又不能跟着大队走……

这星期的教学在1N班有很大的变化,也让我见识到孩子的童真。我让同学们选择一些我教过的生字让他们表演。当同学选择sabun, akuarium, jaket这些字的时候我有点头皮发麻,这些字要怎么演???因为通过他们的表演,其他同学要猜出他们表演的字。

可是当他们表演的时候,我真的很吃惊。他们的想象力实在太好了。sabun以洗澡的动作来取代,jaket以穿外套的动作取代,akuariun以手势画出四四方方的鱼缸。这让我愣在那里,久久说不出话来。不要问我为何没有让1H班的同学进行。因为他们抄Tulisan很慢,抄catatan也很慢。做功课也很慢,我根本来不及让他们进行表演,铃声就响了!甚至功课也教不完……虽然大部分的同学很快,但是慢的同学太多,整十个。我不可能不等他们就把黑板擦干净吧?

有时候,1N班的同学抄完Tulisan后,我会让他们一个一个读他们抄好的Tulisan.可是在1H班是比较难进行的。1N5个同学进LINUS Pemulihan,1H就有7个同学。希望他们会通过pemulihan就及格LINUS.不然就要到医院去作检查。2年级有一位女同学在五月份开始就被送去Pendidikan Khas. 我没有说谎,大家可以去问gate C监护的那位家长。他也看过那封信。

这星期没有带藤条进去班上,因为LINUS已经过了。 我不需要急着要他们学会,我可以慢慢教。我希望家长可以给予我合作,尤其是孩子必须进入LINUS班的,我有一些资料可以给家长们让孩子进行复习的。

很感恩大部分的家长都很合作,只要我稍微提醒,家长在家都会训练孩子。谢谢你们了,减轻了我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